欢迎访问赣州市县(市、区)网络问政平台! 个人中心

关于学校强行没收学生手机问题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05-07 18:52:45   本人为第三中学学生,本人手机于4月9日早上8点左右,强行被初三年级组长李茂雄老师搜身,于至今还未归还一个月整,根据学生可以制定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的规章,但是不能没收或者扣留手机,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侵犯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手机是我自己的就拥有合法定所有权,学校没有权利没收学生手机,希望领导可以重视这个问题。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教科体局  2021-05-12 11:19:43
  

张三同学:

    收到你信访后,我局安排人员到三中调查,现将情况回复如下:李茂雄老师没有对学生进行强行搜身,当时面对面碰到该学生时发现她的外套鼓鼓的,一眼看去像手机,立即询问学生,她也承认口袋里是手机,于是该同学拿出来交给了老师,李茂雄老师在事发当天叫了该生家长来学校解决问题,家长态度和学校一样,手机不要拿回给学生,手机放在学校,以免学生回家闹要手机玩,中考后返还给同学,考虑到家长的顾虑和不影响学生中考冲刺,学生手机一直在李茂雄老师处保管。5月10日上午学校已找该同学谈话,并通知家长,手机归还给家长保管,并告知家长做好学生的家庭监督和思想教育工作。李茂雄老师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受教育者,也一直秉承敬业爱生的教风,以后学校也会引导每一位老师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教育学生做最好的自己。


                                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5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