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县(市、区)网络问政平台! 个人中心

小孩更改姓氏如何办理(来源:问政大余) 已回复 类型:咨询

2021-07-02 10:04:53   女儿3岁零7个月需要更改姓氏,本人女儿跟妈妈姓。需要准备啥资料?去哪里更改?新城镇桥西村人氏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县公安局  2021-07-03 14:22:02
  您好!接到您“小孩更改姓氏如何办理?女儿3岁零7个月需要更改姓氏,本人女儿跟妈妈姓。需要准备啥资料?去哪里更改?新城镇桥西村人氏。”的反映后,根据您担心的问题,我局已与您取得电话联系,向您详细解答。   根据《江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第九十六条之规定,公民申请变更姓名,属未成年人的,应当经未成年人父母双方或者监护人协商一致;十周岁以上未成年人变更姓名的,还应当征得其本人同意;对父母一方亡故、另一方再婚的未成年人,以本人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十六周岁以上未满十八周岁的,可自主决定本人姓名的变更。未满16周岁的居民提出姓名变更需提供的材料:
1、申请书(父母双方到场,10周岁以上征得本人同意);
2、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若本人已办理身份证的也需提供;
由小孩的父母双方到小孩的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提出书面申请变更姓名。
经联系,您表示已经了解相关法规,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