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县(市、区)网络问政平台! 个人中心

学校要求学生开通校讯通,用校讯通发作业。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03-10 09:49:06   定南第一小学,我小孩在里面读书班主任要求学生家长开通校讯通发作业,没事就在班级群点名。希望你们管一下,发作业可以在班级群发,这样子每个家长一年可以省100元,布置的作业写在黑板上学生也会抄写。如果校讯通有像广东服务那么好开通还是可以的,校讯通可以查询学生是否到校离校,成绩,通告全部校讯通都会发布。定南的校讯通只发作业,没有用处,希望你们要求他们关闭校讯通,让小孩自己抄布置的作业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教科体局  2021-03-24 14:42:14
  

龙先生:

您反映“定南一小要求家长开通校讯通,用校讯通发作业”的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通过查看资料、访谈师生等方式到定南一小进行现场核查,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一)关于反映“小孩所在的班主任要求学生家长开通校讯通”问题。为便于核查并详细了解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工作人员于3月10日拨打了预留电话13360813595,但是机主称并未反映过此事,为此您反映“小孩所在的班主任要求学生家长开通校讯通”问题无法进一步查证。

(二)关于反映“用校讯通发作业,一年收费100元”问题。经了解,据不完全统计,定南一小近60%的家长开通了“校讯通”。“校讯通”是中国移动公司针对在校生服务开展的一项业务,功能费为每月10.00元,并赠送1G流量,主要有发作业、适时推送教育方法、孩子习惯养成案例、安全教育提醒、孩子在校表现等功能。是否开通“校讯通”需要亲自办理,完全取决家长,学校只是进行适当的宣传并不存在学校或教师强制家长的行为。

二、处理情况

2021年1月15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课堂教学和作业管理,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我局要求定南一小,要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今后不再宣传引导家长办理“校讯通”业务。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教育的关注与支持!

 

 

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03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