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县(市、区)网络问政平台! 个人中心

邻居私自开挖农田,导致房屋地基下沉和开裂 已回复 类型:咨询

2021-04-24 14:10:47   我是长江村寨下组村民蒋俊明,邻居蒋孔万私自在我房屋旁开挖他自家农田用于建造池塘,开挖之后,我家房屋地基下沉,墙面严重开裂,好好的一栋房子现变成危房。蒋孔万私挖池塘的行为不顾他人财产和生命安全,为所欲为,简直无法无天,恳请政府帮忙处理。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凤岗镇政府   2021-05-06 17:16:47
  

蒋先生你好,你反映事项经调查核实,1983年蒋孔万父亲蒋家伟建房时,便在该水塘位置(原来是耕地)取土建房,从而形成了一囗深约1.3米,长、宽各约10米的水塘。经蒋孔万逐年清理开挖,便成了现在的深约1.8米,长、宽各约11米的水塘。1992年你在政府审批后于1993年在蒋孔万水塘左侧建房一栋,右侧前墙体距水塘2.5米,后墙体距水塘3.5米。由于你在建房时连田埂界址已全部占用,从而导致你户房屋右侧滴水、排水都需占用蒋孔万的地方,为此,双方产生纠纷。

4月12日经过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蒋孔万同意你以及你儿媳郭李平在其房屋右侧开挖排水沟用于排水,但排水沟位置面积仍归蒋孔万所有。同时你儿媳郭李平承诺(你本人在外),今后排水沟雨水若对其房屋有所损害,自愿承担全部责任。双方当即在调解协议上签名按印。

424日,蒋你又反映“蒋孔万水塘影响你房屋地基下沉、墙体裂缝”。

村委会接到你反映的事项后,对该事件非常重视,镇司法所、村书记于426日到现场勘察。

经再次调查确认:你户房屋墙体前边距水塘边2.5米,墙体后边距水塘边3.5米,水塘深1.8米,房屋右侧排水沟排水顺畅,房屋右侧墙体末见裂缝,你所反映的墙体裂缝是你右侧房间后墙边内墙的陈旧性裂缝。

下一步长江村委会将在召集当事双方进行调解,争取达成一致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