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县(市、区)网络问政平台! 个人中心

客家风情村房屋渗水严重,业主们维权困难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06-07 09:21:51   我是客家风情村6栋201的业主,2016年买的这套房,至今都没办法收房,近五年来房贷按月缴纳还要租房,生活举步维艰。今天提两点诉求祈盼领导帮助解决:1、房子外墙渗水严重,几经交涉明旺公司才答应维修,然他们只铲掉内墙重新粉刷,外墙原封未动,现仍然渗水严重。这种治标不治本的补墙方式简直是掩耳盗铃!作为急切想要收房的业主,我建议铲掉外墙重新做防水。好让苦等几年的业主们早日收房。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住建局  2021-06-17 10:08:20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处。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房屋为客家风情村6栋2单元201别墅,2018年10月底已办理竣工备案手续。

二、调处情况

我局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该房屋存在以下质量通病(瑕疵)需整改:

1、外墙瓷砖有脱落迹象,需返工;部分瓷砖缝隙未处理好影响美观;外墙钻洞后洞口需修复好。

2、大门入口处无排水设施,造成雨天积水,会破坏大门及墙体质量,需增设排水口。

3、部分排水管破损,管卡损坏,需修复。

4、楼板有露筋现象,需按要求修复,有钢筋外露需切除,楼板有铁钉需清理干净。

5、外墙漆大面积龟裂,需修复。

6、局部女儿墙压顶不平,需补平。

7、露台防水层已松动,卫生间防水层损坏,需修复。

8、局部外墙有渗水印迹,如未修复需修复。

9、局部墙体脚线位置粉刷粗糙,平整度达不到要求,需整改。

10、琉璃瓦施工层与主体结构层开裂有缝隙,需修复。

我局工作人员已责成开发商牵头负责,召集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出具上述问题的处理方案,方案经项目设计单位认可后报我局质监站备案。开发商及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按处理方案逐条落实,所有问题整改好后再报我局,我局将视情况进行查验。同时,我局工作人员要求开发商会同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对整个项目所有房屋进行排查,如发现有类似问题,一并解决!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