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干预过多,效率低下。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01-04 11:06:28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赣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1-01-12 11:02:20
  

一、关于要求每次开标代理机构必须到场5人,否则给予代理机构扣分处理”的问题“组织开标”是招标代理机构的主要职责之一,也是收费服务的内容。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引导解决工程施工类项目投标人数较多(去年场均约295家)、签到时间较长的问题,中心经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行政监督部门沟通,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标代理机构进场注意事项》,要求“施工类项目代理工作人员不少于5人”,以保障规定时间内完成签到。自实施以来取得了招标代理机构的大力支持,对投标人数较多的项目(2020年项目投标人最多达750家)也完成了规范引导,有序开标。另据统计,中心严格落实《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介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规范及评价运用规定(暂行)》,未以代理机构人数不达5人进行扣分。

二、关于“抽取专家需要代理机构和采购人到场”的问题。根据《江西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赣府厅发〔2014〕6号)第二十二条规定“在抽取评标专家前,招标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按照有关要求,填写《江西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抽取登记表》,送相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或行政监督部门,落实抽取时间等事宜。在抽取评标专家时,相关行政监督部门派员(或委托)现场监督。”中心为避免代理机构“多跑腿”,实行招标人或其代理机构在开标当天现场提交申请,在监督人员(或招标人监督代表)现场监督情况下依顺序抽取专家,代理机构到场主要因为需要现场提交申请,并且因专家库资源有限,可能会出现申请类别的专家抽取不到的情况,需要代理机构现场进行调整确认。

下一步,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建设“不见面开标系统”(已于2020年12月30日挂网招标),系统建成后,对招标人选择不见面开标的项目,投标人不需到开标现场进行投标,将有效减少现场人数,减轻代理机构工作压力,节约代理机构相关资源。

感谢您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