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会昌县殡仪馆员工向死者家属索取红包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07-18 16:00:22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民政局  2021-07-23 17:28:05
  

欧阳长先生:

收到您反映“会昌县殡仪馆员工向死者家属索取红包”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多次拨打您预留的手机号码,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715日,我局安排工作人员会同会昌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会昌县殡仪馆进行调查核实,并与您姐姐欧阳珍进行了当面沟通。经调查核实,殡仪馆员工沈丁生、陈礼辉、余腾长3人确实每个人收了1个红包(每个21元),共63元。据您姐姐欧阳珍反映,2021317日,会昌县殡仪馆员工沈丁生、陈礼辉、余腾长3人在接运遗体时未向家属索要红包红包为您的家人强行塞给殡仪馆3名工作人员,并非您反映的向您家属索取红包。

二、处理结果

715日,我局立即要求会昌县民政局责成殡仪馆3名工作人员退回所有红包因您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717日,会昌县殡仪馆员工沈丁生联系您姐姐欧阳珍,通过微信红包方式将63元红包全部退回,并向您姐姐欧阳珍表达了歉意。此外,会昌县民政局就此事对会昌县殡仪馆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责令该馆对沈丁生、陈礼辉、余腾长3人进行批评教育。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殡葬“红包”治理力度,持续加强殡葬行风建设,督促指导殡葬服务机构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强化纪律意识,严禁干部职工在办理丧事过程中收受“红包”、财物,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