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水西片区晚上恶臭为什么屡禁不止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04-16 11:35:31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2021-04-22 09:39:21
  

赣州华劲纸业有限公司(下称华劲纸业公司)成立2001年,位于章贡区水西镇桑园下168号,主要从事以竹子、桉树废料为原料制浆造纸,主要产品有白胶版印刷纸、彩色双胶纸等文化用纸和生活用纸。该公司办理了环保审批和环保设施验收手续,2001年开始投入生产,现年产量约为8.5万吨。该公司于2016年至2017年进行了锅炉烟气脱硝、洗选漂气罩改造、蒸煮锅废气处理系统改造、洗选漂尾气洗涤系统改造、污水站冷却塔和塔顶废气处理等10项升级改造。该公司为我区环保重点监管企业,安装了废水、废气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赣州逸豪优美科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逸豪优美科公司)成立于2001年,位于赣州市章贡区西河龙庄上98号,占地320余亩,公司系研发、制造及销售技术先进的钴和其它有色金属化学制品、金属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生产草酸钴、碳酸钴、氯化钴、硫酸钴、氢氧化钴、四氧化三钴、氯化镍、硫酸镍等化学品及高品质钴、铜金属;该公司办理了环保审批和环保设施验收手续,环评明确萃取车间产生的酸雾经酸雾吸收塔处理后排放。

执法人员2021年4月17日对华劲纸业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废气自动在线监控设施正常监测,在线数据显示达标排放;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该公司原料堆场储存了大量竹木切片原料,自然发酵过程中易产生异味;在2021年4月8日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有组织排放废气及周边空气相关指标进行监测。检测机构2021年4月12日出具的检测报告(H&S0221016042088、)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废气二氧化硫为12mg/m3、氮氧化物为30mg/m3,达到排污许可的标准,颗粒物在检出限值范围内,周边空气臭气浓度和氨气浓度均未超过标准限值。

华劲纸业公司、逸豪优美科公司均被列入搬迁计划,目前区政府正按城市规划时序进度有序推进该企业搬迁工作。搬迁工作组已进驻两家企业,对华劲纸业公司开展了测绘、评估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将积极督促企业加快核对确认前期测绘数据,复核后对企业资产进行初评;已基本完成逸豪优美科公司老厂区房屋、土地、构筑物、设备等资产的测绘及初评现场踏勘工作,评估公司正在进行初评,搬迁项目新址已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