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实习医生可以为病人看病吗?
发布时间:2017-12-26
  

问:请问实习医生可以为病人看病吗?

答:临床实习是医学院培养医生的重要内容。一般来说,5年制医学生需要在三甲以上医院实习1年;8年制医学生实习时间更长一些,前后加起来超过两年。医学生实习前期主要学习老医生与患者交流、沟通的技巧,后期要看门诊、观摩手术、在住院部管床。卫生部教育部联合印发《医学教育临床实践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中规定:医学生在临床带教教师的监督、指导下,可以接触观察患者、询问患者病史、检查患者体征、查阅患者有关资料、参与分析讨论患者病情、书写病历及住院患者病程记录、填写各类检查和处置单、医嘱和处方,对患者实施有关诊疗操作、参加有关的手术。 试用期医学毕业生在指导医师的监督、指导下,可以为患者提供相应的临床诊疗服务。医学生和试用期医学毕业生参与医学教育临床诊疗活动必须由临床带教教师或指导医师监督、指导,不得独自为患者提供临床诊疗服务。临床实践过程中产生的有关诊疗的文字材料必须经临床带教教师或指导医师审核签名后才能作为正式医疗文件。但同时也规定,医学生和试用期医学毕业生在医学教育临床实践活动中应当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和隐私权,不得损害患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