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农村客运如何加入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6
  


问:一、我是个无业城镇居民。原是三轮车司机跑农村客运的;在政府取缔三轮车客运后,现改跑面包车客运。但面包车客运也违法,没有客运证。二、现在的文件,只允许公司从事客运,这可以理解——公司承担风险比个体更靠得住! 三、问题是,我申请过加入公司,但不理,更不准。故勉强开车,但麻烦不断!无业者的权益无从保障!三、营运证虽是交通部门管的事,但入不了公司就无法取得营运证。这样一来,等于公司拥有生杀特权。于法严重有悖! 四、公司有国有控股公司,有一般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虽有章程,但如何加入公司,可否加入,完全是公司一句话,现行法律很难约束。五、我们要另行成立公司,但无人组织,资金方面可能也是个问题。 六、农村客运力量弱,而公司的车次又少。我为谋生和方便群众,却处境如此艰难!现年纪大了,又无其它技能,请政府帮忙我加入公司吧!


答:根据《江西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必须取得营运资格证,为保证旅客运输安全,2008年始从中央到地方都下发了文件,三令五申要求对旅客运输挂靠经营的必须进行清理,实行公司化经营。来信人要求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就必须要自己成立公司,实行公司化经营,个体经营与上级要求的相违背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