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县(市、区)网络问政平台! 个人中心

关于定南实验学校保安毫无职业道德的问题!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04-15 23:00:59    4月15日下午2点15分左右定南遭遇强降雨的影响, 定南实验学校校门口积水严重,导致许多学生无法进入校园,特别是学校大门一水沟处积水严重,但是现场保安穿着水靴无动于衷,只是站在水口装腔作势假装在履职,特别是学校左手边,1米左右的距离积水严重,保安都不找一块木板或砖块让学生通过,就跟木头一样穿个水靴站在那里, 学生为了赶着上课,这一段路即使水漫过鞋面,也逼着通行。更气氛的一幕,当时一位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因为没有水鞋过不去,叫站在边上穿着水鞋的保安搭把手,把这位一年级的小孩子顺手接过去(不到一米的距离),跟他苦苦哀求数次,保安一点不理会。最后,这位学生和家长直接趟水过去,尽管鞋子全湿透了。 还有就是2021年初,那时候定南遭遇了极寒天气,在学校参加足球训练的一年级孩子,由于家长偶尔没有及时来接孩子,孩子就想在保安室躲避一下寒风,这几个保安也是大声呵斥,让学生站到保安室外面,任凭寒风吹打,他们却毫无同情心。这两件事情都是本人亲眼所见,句句属实,从这两件简单的小事情可以看出,实验学校那两个保安是多么的冷血无情,没有一点爱心,毫无职业道德。就连这么一个小小的、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假如真的有犯罪分子要对我们学生进行暴力侵害时,这两位保安也会选择已逃之夭夭。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保安的行为给正在接受教育的孩子心灵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传播了强大的负能量。 大家都是为人父母,对孩子都应该充满着爱心,实验学校的保安却如此冷血无情,可见他们的心灵是多么的扭曲。全国公交司机的扭曲心理的教训已经非常惨痛,面对实验学校这两位扭曲心灵的保安,定南教育部门应该给予高度关注,防止安全问题的发生。 希望定南教育部门采取措施,督促实验学校更换现有保安或更换保安公司,从源头上保障实验学校的师生安全,同时,也要给广大学生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事情虽小,但是却是一大安全隐患,希望教育部门做到防患于未燃,对这一问题给予高度重视!!!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教科体局  2021-04-19 14:37:57
  学生家长: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到,我局安排人员到实验学校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4月15日下午2点左右,天空突下暴雨,学校门口及周边的下水道堵塞,导致师生、送小孩的家长短时间内无法进入校园。当时校门口值日的保安,一边疏通交通,一边开放侧门。由于大雨水面广,该校地处县城繁华地段,在此时间段,师生、家长共约六七千人进入学校,该校派出全部保安在校门口指挥、疏散交通,值日教师全部到岗。举报材料中反应的问题有可能存在,人员聚集众多,都撑着雨伞,一下子没有顾及到个别学生,也在情理之中。

      接你反映情况后,我们进一步要求保安协助师生及家长安全、有序进入校园。同时,总结经验,提前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

      2.关于寒冷时不让学生进保安室一事。据调查,可能会有这个现象。该校小学部学生两千多人,每天放学后,都有几十个小孩没有及时被家长接走,由于该校保安室狭小,最多挤下三五人,所以就会提醒学生在保安室门口等候家长。为了不让学生久等,都会提醒学生打电话(或者保安打电话)给家长,同时,该校购买了部分爱心凳子给学生坐着等家长。

    目前,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该校都对学校保安进行了传达,要求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不足之处,尽心尽职守护校园平安。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县教科体局
             2021年4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