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县(市、区)网络问政平台! 个人中心

村委平整我家土地后丢失了0.68亩水田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10-15 21:54:17   我是大余县新城镇龙王庙村田心里人,村委平整我家土地前龙田有1.1亩,中段1.2亩,到了2015年更换了土地证后,龙田0.6亩,中段1亩,一共丢失了0.68亩。有土地证作为证据。我去过新城镇找土地管理人员,发现镇政府龙田那个位置的图纸是错的,所以无法查到我家水田的准确位置,请相关单位调查核实,帮我找回丢失的水田,谢谢!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新城镇  2021-10-18 10:17:54
  

一、信访人情况:何华英,男,汉族,身份证号码362124*******0919,是新城镇龙王庙村田心里村民。

二、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何华英反映他家原有土地面积3.67亩,之后被小组征收土地0.7亩,实际应还剩土地面积2.97亩。而在2018年就发现,他家的土地确权证上只有2.29亩,要求村委会给予及时处理。

三、调查情况:2014年龙王庙村组织了对田心里村民小组的农田进行了平整土地。土地平整后,田心里村民小组没有及时将土地测量返回给村民种植,而直接组织村民将这片土地转包给种田大户龚俊荣种植。2015年进行土地确权后,何华英收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证书后未仔细核对自家各田块面积。在2018年左右才发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证书上所登记的面积数据有误(总面积2.29,其中位于龙田0.61亩、中段0.27亩有误)。逐反映到村委会要求处理。

四、处理情况:经过村委会干部和镇驻村干部上户了解。何华英弟弟何华强在2015年土地确权后面积增加了0.3亩。镇驻村干部及时与何华强沟通,何华强本人愿意退出0.3亩土地给何华英,已通知双方携带资料到村委会办手续。除去0.3亩,何华英还差0.38亩土地。由于2014年土地平整后没有重新组织分地给村民,2015年土地确权时该村民小组所依据的图纸与事实不符,目前暂时没有查找相关有利的证据,即无新的证据能证明何华英具体是哪块土地确权在本组其他村民名下。镇驻村干部与何华英家人进行沟通,由村委会和何华英再行寻找新的证据,找到新的证据后再上交到镇经管站审核。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