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写信人须知》
一、受理范围
1、本《网络问政》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反映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或者投诉请求。
根据《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信息公开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请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机关提出。
重大举报、复查复核类来信,请用书面形式邮寄至市纪委、市政府信访办公室。对网上答复意见不满,可要求办理部门提供书面答复意见书,并可按照《信访条例》的规定,凭书面答复意见书向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查。
2、对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经济纠纷,请您按有关法律的规定,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3、来信人可根据注册信息查询相关问题的处理情况,特殊情况例外。网上查询只针对网上办理的信件,其它仍由承办单位答复来信人。

二、操作流程
1、注册。市民首次写信前,请按系统提示注册。
2、登录。已注册用户在首页登录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即可进入《市长信箱》提交信件。
3、提交。注册用户登录后,即可提交信件,必须填写的内容有:收信的市长、标题、内容、是否愿意公开、验证码等。
4、查询。信件查询只能查到您同意公开回复的信件,如想查询您本人的非公开信件请登陆后在‘我的信件’里进行查看。如果您的信件没有查到,可能是无效信件或正在办理中。

三、注意事项
1、为了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建议每个信件反映一个问题,如需反映多个问题,请分为多个信件提交。
2、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不得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及反动内容的言论。
3、为便于有关部门与您联络并及时解决您提出的合理问题,请您如实填写姓名和联系方式,本信箱将会对来信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来信人的权利。
4、非公开回复的信件,我们将通过您注册的邮箱地址发送办理结果。请勿通过邮件回复。

四、提示
请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否则无法查询信件回复,密码丢失请使用找回密码功能。
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