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请问华劲纸业三家企业搬迁计划,是包含在和乐的厂区。还是仅仅搬迁马房下的厂区?建议政府将华劲纸业彻底搬离赣州。 已回复 类型:建议

2019-10-24 11:40:24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2019-11-06 17:08:09
  

舒健斌:

       您好!您在网站上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就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网上两个不同政策与搬迁进度问题

      您反映华劲纸业“一方面投资28亿扩大生产规模。另外一个方面,区政府启动了搬迁程序。”经核实,赣州华劲纸业有限公司2018年投资28亿扩大生产规模与事实不符,该企业2018年以来未扩大生产规模。为保障赣江源头水质,加强中心城区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根据赣州城市总体规划布局,近年来章贡区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华劲纸业等沿江企业搬迁。章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搬迁工作,成立了由章贡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章贡区工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供电、水西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华劲纸业等沿江企业搬迁工作。

      目前,华劲纸业已成立搬迁工作组,主动配合政府进行搬迁选址和做好前期工作,并前往多地实地考察选址,为加快搬迁,华劲纸业还启动了省外选址。同时,章贡区政府正与该企业进行洽谈,工作组已进场进行搬迁前期准备工作。

      (二)关于监测数据及异味问题

       近年来,章贡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赣州蓝”天天与我们相伴。与此同时,我们将华劲纸业列入了环保重点监管企业,安装了废水、废气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的在线监控设施,并着重加强了该公司日常环境监管监测。调取该公司近1个月的在线监测数据查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指标在线监测数据均达标。同时,章贡区多次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公司周边空气相关指标进行人工监测,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周边空气甲硫醇、甲硫醚指标以及废气相关指标未超过标准限值。由于该公司处于城乡结合部,周边居民多,有组织废气达标排放以及生产过程中无组织排放废气符合环保标准时,因人体对造纸废气气味较敏感,周边居民有时还会闻到一定的气味,特别是遇气压低、刮北风时气味扩散飘至附近村庄,甚至飘至西河大桥、西郊路等区域。

      经咨询市生态环境局聘请的先河环保公司专家,章贡区赣州地委和通天岩等空气监测站细颗粒物(PM2.5)浓度数据基本正常,未出现随着风向变化明显升高的情况,未有证据表明空气监测站监测数据的变化与华劲纸业排污存在明显关联。2019年1-9月,章贡区空气监测站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8.6μg/m3,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

       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华劲纸业日常环境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非常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相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欢迎致电12369,我们工作人员会及时查处并向您直接反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