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关于崇义县教科开展“文明礼仪之星”活动中不合理政策的投诉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21-09-15 22:47:00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教育局  2021-09-26 15:33:30
  

关于您反映“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建立学生近亲属台账信息的问题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崇义县委、县政府提出我县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改善我县人居环境,2021年秋季学期起,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班级和校园“文明礼仪之星”星级评选活动,在全县学生中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增强文明礼仪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辐射周边社区”,引导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文明礼仪之星”评选的基本方式是:开学初,学生所在班级授予学生“文明礼仪之星”基础星级(三星级),之后根据学生在校表现以及公安、交警和城管部门查实的学生近亲属不文明行为,定期进行“文明礼仪之星”评选,评选过程中,还需要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动,在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我们才能与公安部门一起依法使用学生亲属信息。学生是在自愿的前提下,参加“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的;家长或监护人以及学生亲属也是在完全同意的前提下,将基础信息提供给学校。学校不会强制要求学生参加此项活动,也不会强制家长或监护人提供信息。我们在采集信息学生亲属信息的时候,要求学校严禁通过微信群、QQ群、WPS在线编辑文档等软件传送学生近亲属台账信息,各校(园)只能在没有外网的电脑上编辑汇总数据,并用U盘拷贝至县教科体局教育股无外网专用电脑上。

为了使“文明礼仪之星”评选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操作性更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9月15日已暂停收集学生的近亲属台账信息,目前已收集的信息,将与公安部门依法使用,确保信息安全。今后,我们一定会不断努力,争取得到全社会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确保“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取得实效。

 

 

崇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9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