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经开区迎宾大道金立钢化厂附近晚上有大型设备噪音污染,扰民!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18-04-12 00:08:34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2018-04-19 17:21:32
  

邱礼德:

您好!您在网站上的问题已收悉,现就具体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 基本情况

    经查,投诉人邱先生反映的“噪音”来源于赣州市金立钢化玻璃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迎宾大道(北侧)厂房A,法人金云兵,2010年7月开始投产经营,已办工商营业执照,主要经营项目为玻璃制品加工、销售。

二、 调查情况

   2018年4月16日,赣州市环保局经开区分局即派出环境监察人员到现场调查噪音问题。检查发现,扰民“噪音”来源赣州市金立钢化玻璃有限公司,该玻璃加工厂,无噪音隔离、降噪等处理设施,噪音主要来自玻璃加工的设备中控机和切割机,加工厂房车间虽然大部分密封,但是噪音还是会通过没有关闭的窗户、敞开的大门以及还没有完成封闭的生产车间的空隙传到外面北侧,而水韵康居(北区)部分居民就居住在车间北侧,噪音会传到附近的居民区。就玻璃加工厂的工作时间问题,经走访询问现场负责人谭经理,了解到员工正常工作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 13:00-18:00、晚上19:00-21:00,有时业务量大,星期六、星期天确实没有休息,晚上加班超过22:00也会有。该玻璃加工厂确实存在噪音污染扰民问题。投诉反映情况属实。

    三、处理情况

针对赣州市金立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噪音扰民的问题,赣州市环保局经开区分局环境监察人员对该企业法人进行约谈,对该企业机械电子设备的噪音未采取降噪、隔离措施,造成噪声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该企业法人承诺会完善相关设施,并作出整改方案:1、对噪音产生的主要机械设备进行隔离处理,首先建立隔离墙并在隔离墙上再采用隔音棉等相关高新隔音材料对所有噪音进行净化处理,确保对所有噪音进行隔离与净化;2、调整工作时间,不在社区居民正常休息时间工作,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8点至12点,下午14点至18点”,晚上不再加班加点;3、噪音整改工作在2018年4月25日前完成。

2018年4月19日,经开区分局监察人员与信访人邱先生联系并告知其处理情况,企业晚上不再加班生产,目前企业正在对机械设备产生的噪音进行整改,降低噪音排放。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