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章贡区夜间有工厂废弃排出 已回复 类型:投诉

2018-04-16 22:36:38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2018-04-23 12:53:47
  

肖宇:

您好!您在网站上的问题已收悉,现就具体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市民投诉,赣州中心城区周边附近重点企业分别是赣州华劲纸业有限公司、赣州华兴钨制品有限公司、赣州江钨友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赣州逸豪优美科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东芝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赣州有色金属冶炼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其中江西东芝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赣州有色金属冶炼有限公司已关闭。目前赣州华劲纸业有限公司、赣州华兴钨制品有限公司、赣州逸豪优美科实业有限公司为工业园区外污水排放量较大的企业,对赣江水质影响较大;因离中心城区距离较近,周边居民点较多相距较近,废气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群众反映较强烈。尤其赣州华劲纸业有限公司8.5万吨/年高档文化用纸填平补齐技改工程是制浆造纸项目,属高能耗、高排放行业,其特征污染因子甲硫醇、甲硫醚等,因个人嗅觉感观差异,在达标排放的情况下也可能对中心城区空气环境造成臭气影响。

市环保局章贡分局加强对华劲、逸豪、华兴三家国控重点企业环保监管,每月开展例行检查;安排专人值守在线监测平台,发现异常数据即时报告监察人员;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每天晚上到各厂区附近巡查,防止夜间废气异常排放影响周边群众;加强对企业排放的废水、废气监测,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针对近期对城区臭气投诉较多,413日,请赣州市环境监测站对赣州逸豪优美科实业有限公司厂界废气进行了监测;417900418日凌晨200对华劲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公司废气进行了监测。章贡分局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如有排标排放行为将依法严格处理,

根据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今年市政府继续推进水西“三江六岸” 赣州华劲纸业有限公司、赣州华兴钨制品有限公司、赣州江钨友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赣州逸豪优美科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东芝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赣州有色金属冶炼有限公司污染企业搬迁计划。其中江西东芝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赣州有色金属冶炼有限公司。市政府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贡区政府负责具体搬迁工作落实,章贡区政府工作组的牵头单位为章贡区经信委。章贡区政府于20176月完成了水西马房下四户企业的土地、房产和设备等资产的现场评估。市、区政府工作组多次与六家企业协商会谈,并到南昌经开区及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企业搬迁工作情况。目前,各项商谈工作正在持续推进,按年初工作计划,力争于6月底前与华劲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搬迁协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