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宝能世纪城配套幼儿园何时能办成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 已回复 类型:咨询

2019-07-06 17:51:48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教育局  2019-07-09 10:35:29
  

蔡骏飞

您咨询的“宝能城配套幼儿园什么时候能办成普惠性幼儿园”问题收悉,经章贡区教体局了解,现回复如下:

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93号),要求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本次整治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指城区及重点城镇规划区范围内住宅小区(含政府投融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或安置房(含棚户区改造))按规划要求配套建设的幼儿园。美佛儿心愿幼儿园系开发单位自行建设并举办的幼儿园,不在本次专项整治范围之内。

2015年3月,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放开民办教育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赣发改收费〔2015221号),放开了民办教育收费,民办教育机构学费、住宿费等实行自主定价。同年10月,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放开民办教育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不再实行民办教育“收费登记管理”。根据2018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向社会公示,并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的监督。营利性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由学校自主决定。因此,目前民办幼儿园的收费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且不需要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今后,我们将继续推动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积极扩充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对民办幼儿园收费监管,要求各民办园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并严格执行公示制度。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赣州市教育局

2019年7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