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水东片区小学基础教育设施不足,小学数量少,质量差,设施老旧 已回复 类型:建议

2018-09-20 10:16:13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教育局  2018-09-27 17:44:18
  

张先生

           您好!

您关于“水东片区小学数量少质量差等问题”的信访件已收悉,我局派专人进行调查,现答复如下:

经查,由于中心城区外来人员大量汇集,生源速度超过学校建设速度,导致“大班额”仍然存在。特别是水东片区,由于规划等因素,片区内规划学校建设滞后,仅赣九中扩建项目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片区内小学办学条件相对较为落后。

今年,章贡区已启动了水东七里小学和沿坳小学迁建工程,目前水东七里小学迁建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阶段,沿坳小学迁建工程准备启动征拆工作。七里小学和沿坳小学迁建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学位3240个,缓解水东片区的“大班额问题”,同时可以极大地改善水东片区的学校办学条件。章贡区教育局采取集团化办学以及强校带弱校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村薄弱学校教育质量,同时,开展了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进一步缩小校际差距。

我局将进一步督促章贡区教育局加快实施“全面改薄”等项目建设,加快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同时,进一步组织实施“优带薄”工程,利用信息化手段,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农村学校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赣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8年92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