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适龄儿童入园难 已回复 类型:咨询

2019-08-03 11:40:08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教育局  2019-08-21 12:52:41
  

曾华:

        因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目前全市的公办幼儿园占比只有百分之三十多,不能按照义务教育中小学一样划分学区,中心城区的公办幼儿园入园一般按照以下原则进行招录:一是以相对就近为原则。根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优先招录小区配套幼儿园业主适龄子女,优先招录服务半径不超过300米范围以内的适龄儿童。二是执行政策文件,优先招录军人、高层次人才等适龄子女优先就读。在优先招录后,若学位有余则顺延。目前章贡区率先在幼儿园招生中逐步实现规范化、人性化政策。其中赣州市保育院、章贡区第八保育院、章贡区第九保育院为摇号园,其余公办幼儿园为非摇号园。摇号园和非摇号园在正式录取公榜前沿用现场报名、收取资料、常规登记等流程,均对入园的幼儿进行公示。

        您咨询的孩子参加公办园招生摇号没有摇中,建议家长就近为孩子选择民办幼儿园就读。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赣州市教育局

2019年8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