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赣州市章贡区慢性病的医保报销怎么办理?需要哪些资料手续? 已回复 类型:咨询

2021-09-23 10:27:04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2021-09-26 16:33:01
  

李丽珍您好,收到您关于慢性病的医保报销怎么办理问题后,赣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章贡分中心工作人员与您取得电话联系,就有关问题与您进行了沟通解释:

经查询,您和你母亲目前已正常缴纳赣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险,因患有门诊特殊慢性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均可申请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

办理流程:你们可以自主选择中心城区三级综合医院或对应的专科医院申请。于每月20日前将申请病种与鉴定标准对应的相关医疗佐证资料交选择的医院医保科审核鉴定,鉴定医院会于25日前组织慢性病审核专家组进行慢性病鉴定,并整理汇总报医保局复核。医保局进行复核,将通过鉴定的慢性病相关信息录入医保信息系统,次月1日起,您和你母亲就可在鉴定的医院以及有接诊能力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刷医保卡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

工作人员已与提问人电话联系解释相关政策并给出解决方案,提问人表示非常满意。

另附甲状腺功能亢进鉴定具体标准

同时符合以下第1条和2、3、4条中任意一条者:

1.甲状腺功能检查:T3、T4、FT3、FT4明显升高,TSH明显下降。伴或不伴有随甲状腺自身抗体升高、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

2.有高代谢症状:易激动、体重下降、心动过速等。

3.有特殊体征:突眼、甲状腺肿大等。

4.甲状腺彩超检查:见丰富血流或提示“火海征”,并诊断“甲状腺功能亢进”。

 

 

              赣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章贡分中心

                        2021年9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