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环境污染问题咨询 已回复 类型:咨询

2018-04-11 14:37:58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2018-04-16 15:13:26
  

蒋乐:

    您好!你在网站上的问题已收悉,现就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处理情况

    南康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4月16日前往龙华工业园对园区内有高炉烟囱的三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核实情况。这三家企业分别为:赣州市开源矿业有限公司、江西新南山科技有限公司和赣州市正浩锡业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原厂址位于南康区龙岭工业园,是从事以含锡废料为主要原料,采用火法冶炼+电解精炼工艺生产精锡锡锭,达到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

    2013年经国务院批复,南康市撤市设区。为响应南康区政府关于工业园扩区调区、企业退城进郊规划,上述三家企业原址于2017年前全面关停,之后按政府相关要求陆续搬迁至南康区龙华循环经济产业园。

    经查:上述三家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三同时”要求完成相应的设计、建设、调试。具体情况如下:

    1.赣州市开源矿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委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编制了《赣州市开源矿业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精锡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同年8月,项目通过江西省环境保护厅环评批复(赣环评字〔2017〕44 号)。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生产设备、环保设施已安装完毕,已批准进行联机调试。

    2.江西新南山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委托南京国际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了《江西新南山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6万吨锡废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项目已通过江西省环境保护厅环评批复(赣环评字〔2017〕47 号)。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主体工程包括烟化炉车间、电炉车间、回转窑车间、火法精炼车间、电解车间,贮运工程包括烟化炉料仓、电炉料仓、成品仓库,公用辅助工程包括给水、排水、供气、供电等,以及主体工程配套的环保设施。

    目前该项目已严格按“三同时”要求完成相应的设计、建设、调试,该公司于2018年1月29起进行单机、联动调试,以及试生产,试生产期间主要污染物为电炉车间、烟化炉车间、回转窑车间、熔析炉车间的工艺废气,燃料为清洁能源天然气。

    工艺废气均经过沉降室+表冷器+布袋除尘+脱硫塔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我司每季度请有资质的单位对排放口开展人工监测(详见监测报告),并已完成烟气在线设备的配套,目前正在进行该设备的调试工作,预计完成时间为2018年5月。

    该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委托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1号烟囱进行采样监测,检测结果为:烟尘实测均值(mg/m? 36.1)、二氧化硫实测均值(mg/m ?337)、氮氧化物实测均值(mg/m? 315)。

    3.赣州市正浩锡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委托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了《赣州市正浩锡业有限公司年处理35000吨锡废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项目已通过江西省环境保护厅环评批复(赣环评字〔2017〕46号)。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生产设备、环保设施已安装完毕,已批准进行联机调试。

    该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委托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1号烟囱进行采样监测,检测结果为:烟尘实测均值(mg/m? 37.1)、排放量(kg/h0.0.0242)、二氧化硫实测均值(mg/m? 318)、排放量(kg/h0.0.607)、氮氧化物实测均值(mg/m? 319)排放量(kg/h0.0.642)。

    二、下一步工作

    南康区环保局将加大对该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其尽快完成调试,确保企业做到达标排放,防止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