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10
  

问:您好,请问一下,我小孩的户口是南康乡下的,我本人是外省的,但是我有赣州居住证,有工作合同,有房屋租赁合同,有租房子社区的证明文件,没有买章贡市区的房子,小孩子读书,可以在章贡区上学吗?


回复:

根据《赣州市章贡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区教体字〔202012号)文件规定:非章贡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为章贡区辖区内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廉租房或经济适用房)的,以其所提供的市、区房管部门签发的有效住房租赁(买受)合同(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是该房的受益人),原则上按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安置,如实际居住地学区外来人员接收学校学位已满,由区教体局统筹调剂到学位有余额的学校入学。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章贡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工作的通知》(区教基字〔20187号)文件有关规定,外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转学的,需要提供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章贡区居住的在公安部门办理的有效居住证。(章贡区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