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返回赣州市政府首页 >> 个人中心
首页 > 回应关切 > 正文
致全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的公开信
文章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各位考生:

你们好!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2年5月14日—5月15日举行。为使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参加考试,现就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备考期间,考生须做好个人防护和进行考前14天的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认真阅知、如实填写、郑重签署《2022年上半年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可从江西教育网、赣州教育网下载),入场时交给工作人员。

(二)考前14天,建议考生非必要不离开考区所在地,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和跨区域流动,以免影响个人正常考试。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考生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1.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

2.考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21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县(区)旅居史;考前3天内从省外低风险区入(返)赣州,不能提供“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

3.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

4.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5.处于健康管理期限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重点人群;

6.在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或居家隔离期内的考生。

(三)考试当日,考生必须在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入场必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考前48小时内(以准考证上进入候考室时间计算)在赣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并接受体温检测。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和面试环节按要求摘戴口罩外,其他时间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四)考试当日,考生入场时若现场两次测量体温超过37.3℃,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生在身份核验环节,须出示填写完整的《安全承诺书》、纸质面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证件不齐全者不得进入考场。《安全承诺书》应在进入考点时交予监考人员。

(五)考生入场时检测体温正常,但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理。

(六)发热考生以及考试过程中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的考生须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当天考试结束后疾控中心的现场采样工作。采样后,由考点告知考生本人落实好相关防护措施,实施考点和住所“点对点”的闭环管理。

(七)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保持安全距离,分批、错峰离场。

(八)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及时关注赣州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认定所在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赣州市教育局

2022年 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